眉飞色舞

渡劫(戬帝)

戬帝文太少,自己写来玩玩,有人看就继续更~


  “杨戬,你的母亲瑶姬是对的还是错的?”头顶传来的问句让杨戬感到一阵恶寒,他的目光带着快要吃人的隐忍,直直撞进了那个人的眼睛里。

    昊天神色镇定,只是眼眸染上了一丝深不可测的情绪,又道:“杨戬,回答我。”

    手中的拳头越捏越紧,杨戬扯了扯干涩的嗓子,好久才道:“我的母亲……是错的。”

    昊天轻不可察地吐了一口气,道:“朕不能让一个模棱两可的人当司法天神,既然你认识到了你母亲的错误,那么你就是新一任的司法天神了。”

  站在队列的小哪吒往前进了两步,“呵呵!恭喜你了,杨戬!”语气却是完全相反的轻蔑。

    没有成为司法天神的杨戬是大家爱戴的二郎真君,而列入仙班的杨戬却是遭万人唾弃的小人。杨戬忽视周围的不满,他正试图从昊天的脸上找出用以判断的表情,可那人除了恰当的微笑便无其他。

    昊天道:“设宴,为司法天神接尘。”

    宴会刚开始,许多神仙形式上地喝了几杯酒便告辞了,所以设宴不到一半只剩下三分之一的人,昊天的侍从来到杨戬所在的桌子,意味深长地看了看挨着杨戬的嫦娥仙子,道:“司法天神,陛下有请。”

    杨戬对嫦娥说了句我去去就来,便跟着侍官入了昊天接待臣子的偏殿。昊天身前的桌案摆着两个酒杯和些许果盘,看着不像是议论正事。

    侍官关上偏殿的门,此时只剩下他与昊天两人,杨戬不安地往后看了看紧闭的门。

    昊天笑着向他招手,道:“戬儿,快过来。”

    杨戬慢慢坐下,眼睛却盯着酒杯,道:“陛下唤微臣可有什么事?”

    “微臣”二字让昊天的笑容顿了顿,道:“戬儿不必见外,你能来,我很高兴。”

    杨戬道:“我入仕不是因为你。”

    这句话抹去了昊天所有的笑容,道:“为的是你母亲,还是……那嫦娥。”

    杨戬冷然笑了笑,“即使是她们之中的一个,也绝不会是你。”

    昊天的心被刺痛,冷俊的脸露出了苦涩,“你非要说这般伤我的话么?”

    杨戬继续冷道:“你我的情谊早在一千年前就断得一干二净,现在的我们只是君臣!”

    昊天眼泛泪光,他捂住发痛的心房苦笑道:“这么多年,二郎真君还是一样直率。朕明白了。”

    杨戬一抬眼便被昊天的眼神烫得低下了头,他不敢再看了,再看他觉得自己那冰冷千年的心又有了复苏的迹象。

    昊天的心痛到了极点,那时只要他稍微表露出难过的神色杨戬都会很心疼,现在眼前人却一点儿反应也没有。

    杨戬焦虑得想逃离现场,道:“陛下若没有什么事,微臣就先行告退了。”

    没等昊天发话杨戬便径自推门而去,昊天快速擦了擦湿润的眼角,强忍着漫天的苦涩又伪装起了往常那般神态。

    过了几个月,昊天渐渐地习惯了与杨戬君臣相待的日子,几个月前的动心就像做了一场梦。杨戬的能力很强,不仅能把分内事处理好,就连昊天交代的任务也办的妥妥的,在工作上昊天几乎挑不出一丝毛病,众仙家也因杨戬超强的业务能力对他生出几分敬佩之情,原先僵硬的同事关系缓和了许多。

  但天庭的宁静并没有维持多久,自杨戬提出改天规后,早朝上时常传出君臣此起彼伏的争议声。

    昊天暴怒地将奏折扔在杨戬身上,吼道:“改天规,改天规,杨戬,你这几天除了会说这句话还有别的吗?!朕让你当司法天神是让你维护天条,不是改天条!”

    杨戬丝毫不让,道:“陛下,天规是死的,人和神是活的,既然天规不合理,难道还要让死物管活物不成!”

    昊天气得浑身发抖,指着杨戬道:“杨戬没有正确履行司法天神的职责,免职一年,并闭门思过!”

    底下的群臣炸开了锅,杨戬已然成为朝廷重臣,别说免职一年,即使一个月天庭都已经运转困难了。太白金星急着为杨戬进言,却被后者挡住了。杨戬神色自若,丝毫不为昊天的话语所动,道:“杨戬领旨。”随后扔了神牌大步跨出凌霄殿。

    昊天气得掀翻了桌案,震怒道:“滚!我天庭不缺你杨戬!”

    众神皆噤了声,一遍又一遍地大喊:“圣上息怒,圣上息怒。”

    早朝后哪吒、托塔李天王、嫦娥仙子等与杨戬交好的神仙纷纷过来劝说杨戬,可话语中却对杨戬更为敬佩,只是修改天规不是易事,必须从长计议。等说得差不多,真君神殿中只留下嫦娥和它的主人。

    嫦娥神色忧虑,道:“我知道你想救你娘,可你也太操之过急了,陛下绝不会同意的。”

    杨戬点点头,回道:“我承认今日是有些过急了,但我要让陛下提前做好心理准备。”

    嫦娥道:“陛下已然知道你的意图,所以这几天我时常做噩梦,我怕……怕你会和你娘一样……”

    杨戬无所谓地笑了笑,道:“怕那做甚,如若那样,我正好与我娘做伴哩,提前母子团聚岂不是更妙?”

    嫦娥无奈道:“什么时候了,还开这种玩笑。”说着从怀里掏出一串神珠,一边执起杨戬的手一边道:“这是我为你求的福珠,希望能为你破灾解难。”

  “圣上驾到!”

  昊天一进门便看到了两人双双执手的画面,眼睛微眯,冷道:“看来朕来的不是时候啊。”

  嫦娥连忙抽出手,行了个礼,道:“臣下告退。”

  昊天捡起地上的珠串问杨戬:“这是你的吗?”

  杨戬静默了好一会,才道:“是。”

  昊天拎起珠串打量起来,道:“这黑石是月宫所有的圣石,想必是那嫦娥仙子赠予你的吧。”

  杨戬道:“是。”

  昊天轻笑,眼眉一挑,尽是讥讽,“嫦娥对真君可真大方,这黑石朕求了她几百年了她也不曾答应我。”

  杨戬想起适才嫦娥说这黑石是为他祈福用的,昊天福寿无边,自然用不上,于是问道:“陛下是为谁求的?”

  不知道昊天想起了谁,本来充斥着讥讽的眼眸瞬间被慈爱填满,看得杨戬心头发紧,但一想那人肯定不是自己,又感到无尽的失落。

  昊天弯了弯眼睛,“一个对朕很重要的人。”

  昊天的话点燃了杨戬心中的无名火,他不可自察地逼近昊天,道:“是谁?”

  昊天警惕地伸出手制止杨戬的靠近,并不断往后退,小声呵斥道:“杨戬,不得无理!”

  此举无疑火上浇油,杨戬的行为更加霸道,他将昊天逼得无路可退,并用双臂将他禁锢自己与墙之间。

  昊天虽为天地至尊,但法力是远不及杨戬的,被强大力量压制使昊天产生了生理上的害怕。他的气息有些不稳,忙道:“除了君臣,我还是你的舅舅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